[:hk]

廣東巾幗志願者領袖培訓班
參加者體會感想

 思維方式的轉變

人與動物的區別在於人有發達的頭腦,有思維;人的行動是在思維意識支配下實現。因而人的思維方式,決定人的辦事意向和行為指向,一位成功的社會工作者必須自創新的思維方式。
在本次培訓班的幾日學習中,我認為自己最大的收獲就是自己有意識地要改變自己的思維方式。
團結就是力量,團結出效率

社會是人類組成的大系統。社會的發展進步是在不斷解決矛盾的運動中而實現的,作為有志為社會工作領袖的人,必須關心社會的方方面面,致力為解決社會問題而努力。
在本次培訓班的學習過程中,老師們反复提到社會工作的意義、使命。作為社會的一員,許許多多的人都關心、關注我們所在的社會出現的問題,都希望不斷解決問題,推進社會的和諧與發展。然而關心、關注是不夠的,社會需要的是行動。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,特別是大社會大系統中,需要的是各種資源的整合,當然包括人力資源整合,作為社工領袖的使命是如何整合資源,發揮團隊中每個人的作用,而在團隊建設中,最重要的就是團結,正所謂:「團結就是力量,團結出效率」。

[:]

Leave a reply